close

大頭.JPG  

大約在2011年的時候, 大懶蟲在淘寶買了兩個大頭的材料包, 一心試試串當時非常HIT的大頭動物。可能是大懶蟲太習慣舊式串珠(不用塞棉花的那種), 魚線弄得太緊, 所以大頭有點變形。由於懶, 不想重新再串一次, 所以這個白色的頭便一直放在懶蟲的想完成的東西盒子中。其間懶蟲的點子不斷, ”想完成的東西越來越多,一個盒子已不夠大,懶蟲在兩天前整理東西時才發現這個大頭的存在。

 

大懶蟲現在創作都是用2.5mm糖果珠, 細緻的東西(如嘴巴)才會用米珠。有得便有失, 糖果珠比較大, 成品一定沒有米珠串的作品細緻。最大的問題是, 懶蟲不能改現有的大頭作品, 變成懶蟲想串的東西(因為會變得太大)。所以懶蟲創作會比其他人花更多時間, 因為很多時創作, 都要由零出發。

 

老實說, 我沒有後悔選擇用糖果珠。正如我說有得便有失, 糖果珠也有它的優點。除了在香港買糖果珠比較容易, 糖果珠有比較多的SIZE 和形狀(:角珠,車輪珠…)。如圖中烏索普(騙人布)的鼻子, 我在香港應該不能找到相同色系的米珠來串頭部。基本上我現在構思中的海賊王成員, 大部份都只能用糖果珠才有機會完成。

 

我寫這日誌的原因只是想說明我選擇了用大家不一樣的材料, 所以創作的方向變得和大家不一樣。請不要誤會, 我完全沒有說米珠不好的意思。不竟, 以懶蟲所知, 大懶蟲是唯一用糖果珠創作的人(當然, 我認識的人不多, 或許有人正用糖果珠創作也說不定啦)

 

…. 由於大部份人都在用米珠, 所以大懶蟲很多時候都不知如何解釋啦! 好像在新年時懶蟲分享福祿壽的圖片, 便有人留言說請問頭型是用哪款作法呢........謝謝告知。我真的想說, 如果頭型作法能借用別人的, 我一定會, 因為我是個懶蟲。但我就是不能借用嘛! 當然這樣說會很沒禮貌, 所以大懶蟲說了謊: “由於我自創串珠作品已多於兩年, 頭型作法是原創的,跟大家在網上分享的作法都不一樣。我有些時候也會用別人常用的方法, 但剛好這個不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懶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